云柯不扶疏

场上还剩的最后一只鸽王。
cp杂食动物,时常因自己掉入冷坑而流下卑微的泪水。

【云次方】我们的学习生活

#相声paro#  真·双云社。
  放假的无聊产物。龙嘎嘎龙无差。
  里面提到的梗来自我最近丧心病狂的钉钉生活。
  私设蔡蔡是高中生。
  球球各位姐妹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啊呜呜呜。

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龙: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郑云龙。


嘎:我是阿云嘎。


龙:今天呢,由我们哥俩给给您说段相声。


嘎:逗大家乐乐。


龙:今天当着这么多观众,我问您个问题。


嘎:您说说。


龙:请问您知道钉钉吗。


嘎:您这不废话吗,现在谁不知道钉钉。上班的打卡,上学的直播,号称“夺命钉钉”啊。


龙:我的意思是,您用过钉钉吗。


嘎:那当然啊。


龙:呦,了不得啊,就您这老皱旧还能有用钉钉的机会呐。


嘎:您这说的什么话。我呢,属于替别人用钉钉。


龙:说来听听。


嘎:咱俩那嫡长子,蔡程昱,孩子最近有演出,请求哀求恳求我顶着他的名字替他上两天课。


龙:哎他这就不对了啊。这种事怎么不找我呢。


嘎:您早晨起得来吗您。


龙:也是。那……您谈谈?用这钉钉感受如何?


嘎:嘿,别提了。就上这几天课啊,差点把我这老命折腾去半条。


龙:怎么个折腾法?


嘎:首先说这早晨。他们那老师啊,非得弄个起床打卡。打卡就算了还规定必须是六点之前。六点之前谁打不了卡就在班级群里通报批评,还叫家长。你说你想让大家六点起就直说呗,还六点之前,谁五点多能爬起来啊。


龙:我说您这两天黑眼圈咋那么重,跟熊猫成精似的。前几天川子还跟我说让咱俩晚上控制一下夜生活。


嘎:还有这茬呢。川子思想怎么这么不健康。我这人老实啊,人老师说六点打卡我就真六点起来了,打完卡就洗脸刷牙开始一天新生活了。


龙:瞧您这意思,还有别的招?


嘎:那当然,现在小孩多精呢。


龙:您给说说?


嘎:起了两天我实在受不了了,没办法偷偷私聊了几个同学,问问人家是怎么撑过来的。那几个同学人挺好,跟我说定个六点的闹钟,到时候闹钟一响赶紧在手机上打卡,打完卡该睡觉睡觉。


龙:嘿,这方法不错啊。


嘎:对,至少让我过了一天安生日子。


龙:一天?怎么才一天呢。


嘎:您忘啦,蔡蔡上高中,人家老师要上课的。


龙:那您……?


嘎:我那天好不容易找到方法,太激动了,一觉睡到早晨十点,起来上午课都结束了。人老师还私聊我,说“蔡同学你是不是病了?如果病了请及时请假。”


龙:这老师挺负责。


嘎:对。但当时我吓出一身冷汗,我说对对对不好意思老师我忘记请假了,才把这事儿揭过去。后来了,没办法,只能等到上课那个点赶紧起床,登上老师的直播间听课。


龙:难为您老人家了,现在还在学习高中课程。


嘎:这也没办法啊,谁让蔡蔡是咱俩孩子呢。


龙:我都不想要他了,光给咱俩添麻烦。您这几天就每天听课啊?


嘎:那当然不是了。


龙:什么意思?


嘎:起床那个事儿之后我也学精了啊,又去问了问那几个同学,同学跟我说钉钉直播的时候老师看不见你,你只要进直播间就行,进了之后该干嘛干嘛。


龙:这挺不错。我说您前天怎么突然有时间跟我聊天了。


嘎:我这心里不一直想着你吗。


龙:别说这不着调的。昨天呢?昨天你去哪了?


嘎:我这不是没来得及说吗。昨天人家蔡蔡班主任突然说要开个什么视频会议。


龙:一听这视频会议就没啥好事。


嘎:那可不,这视频会议和直播可不一样,那是要露脸的。


龙:那您岂不是要露馅了。


嘎:得亏是我聪明啊,赶紧从网上打印了一张蔡蔡的照片贴摄像头前面了。老师让读啥我就读啥,假装是蔡蔡在说话。


龙:这老师还挺好糊弄哈。


嘎:哪能呢,刚开摄像头老师就问了,蔡程昱你声音怎么不对呢,我说最近感冒了嗓子有点哑,她又问我怎么光听见声音看不见我张嘴,我说这不是网不好有点卡嘛。


龙:没想到您还挺有点子。


嘎:这都是被逼出来的。


龙:您上了这么多天课,还有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儿?说出来让大家伙乐乐。


嘎:当然有了,就拿这上课来说吧,有一天上数学的时候老师让大家自由做题,他说他要去备课,结果呢,走的时候忘关麦了。于是全班人就听见另一边“三缺一来不来?” “来了来了!”


龙:这可真是太尴尬了。


嘎:可不是嘛。还有一次啊,语文老师上课根本没开麦,就静音愣是讲了一节课。弹幕里都疯了,全是“老师没有声音啊!!!”“老师把麦打开啊!!!”人家老师把弹幕屏蔽了,根本没看见。结果大家把语文课上成了唇语解读课。下来还有人分析呢,说多少分多少秒应该说的是什么。


龙:这可太粗心了。后来语文老师怎么处理的?


嘎:当然是占用晚自习又讲了一遍。


龙:看来您这几天确实挺不容易。不过好在蔡蔡已经回来了。


嘎:啊?他回来了?啥时候?


龙:就昨天啊。他没跟您说?


嘎:这个臭小子。还骗我说他估计得一个月之后才能回来呢。


龙:估计不想上课拿您当冤大头呢。


嘎:这能行吗?他爹娘咱俩不需要过二人世界了呀!


龙:就是说啊。这皮孩子。


嘎:不行了,我得找他去。


(嘎下场)


龙:哎哎哎这相声还没说完啊!


画外音:不说了!


龙:行……各位观众对不住啊,我得去追我家那位去了,可别气出个好歹来。


(龙向台下鞠躬)


龙:谢谢大家,改日再聚啊。


(龙跑下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云柯不扶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